Florence_ya

《金陵有座东君书院》

我是司弱兰。

【远处,烟花将茫茫黑夜点燃,庆祝即将到来的黎明。】

果然边塞的夜还是很冷啊……寒风裹挟着黄沙,漫天彷徨。我以为,我眼下的小小天地,便是全世界了。

那个爱吃烤鸭的女孩,多善良,多可爱啊,可是她被我的自以为是害了。

那个活泼开朗的少年,对我南唐,多么忠诚啊,可是他被这谗言佞语害了。

那个美丽动人的少女,原本的生活多么幸福啊,可是她同样是被那所谓的大义害了。

那个不善言辞的少年,他所面对的,本是大好前途,却被北宋贼人的谗言所害了。

还有……那个被我误解二十余年的少年,他背负着一个朝代的兴亡盛衰。

【所以多少人,满堂欢声里,

   凝望着酒杯沉默。

   昨夜梦回中,推窗见小村落,

   童言说无忌,拥身坐看天河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枯荣青草地,故人音容在侧,

落木萧萧下,合眼见神佛,

痛快痛恨都照彻。】


我每每看见剧本右上角“暮南唐”时,心中说不出的难过,南宫寒接受院长的嘱托是不知,他若败,也许会背千古骂名,也许会身败名裂,抑或只是成为历史的一个数字,一个比划……

历史太冷漠了,他不会体恤千万万千的牺牲。弱兰带着所有人的希望离开了东君客栈,我多希望我不知道历史,然而她所面对的,是颠沛流离,是国破家亡……


宋开宝八年(975年)宋兵攻占金陵,李煜奉表出降,江南政权正式灭亡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