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_ya

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。



我站在厨房的水池前,手中握着水果刀,看着刀刃在白炽灯下闪着令人畏惧的寒光,闭上眼,感受着刀刃下手臂上辛辣的痛感,交织着的还有一阵阵眩晕,睁眼是一道刺眼的灯光,模糊的人影疯了一般地朝我冲来,抱着我近乎疯狂地晃动着。是母亲吧,她会很伤心吗?

“有点疼啊……”我试着露出笑容,大概从母亲的视角看来,我只是在挣扎着把嘴角拉起吧……

有点困了……让我睡一觉吧……

希望这一觉,可以久一点。



“没什么大碍,休息几个星期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,好,谢谢医生。”

“等一下,最好之后再去精神科看一下。”

“哦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没有死吗?唉……自杀还真是辛苦啊。我抬起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手,“那么长的伤口,大概缝针了吧”母亲见我醒了,紧紧抓住我没有受伤的手,“为什么啊!为什么啊!”

“让一个刚刚自杀未遂的病人回答这个问题,真的好吗?”

母亲愣住了,我看着她的眼中满是自责,不解,开口说道:“现在几点了”“快中午了。”

“这样啊,医生说什么了吗?”我玩味地笑着看着母亲,她脸上掠过一丝不可觉察的慌乱:“没…没什么。我帮你去买点吃的吧!”

“不可以说谎啊。”母亲的背影定住了,站在苍白的房门前,显得格外突兀。“没事,你快去买东西吧。”我的笑容逐渐失去耐心,还是不准备告诉我吗?我撇过头,想也不用想,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又是无比的虚伪。

母亲出门了,病房里归于安静。我抬起那只包得像粽子一样的手,左右晃晃“割得不够深吗?明明算好了时间的呢。真是的,白疼了。”我喃喃自语道。突然,医生走了进来,他温和地笑着说:“醒了啊,手还疼吗?”

“医生……我特别特别疼。”

“啊?还疼吗!我去帮你拿止痛片。”

“等等,不用了。医生,我有点话想和你说,能靠过来一点吗?”

医生刹住脚:“啊?哦,好。”他把耳朵凑在我的嘴边。真是听话的好医生呢,我心中暗暗地想。

“医生,你要知道,自杀可是很疼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如果你没救我,我可能会更感激。”

“还有,母亲骗我了。我很难过。”我故意提高了音量,像是要说给其它的什么人听。医生错愕地看着我:“骗你什么了?”

我低下头笑着,嘲讽他的明知故问“她说你说我什么问题都没有。这不算骗人吗?”

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我也知道,我的做法永远不会被世人理解。”

我看着医生平静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怒气,“你是在浪费你母亲好不容易给予你的生命!你什么都不懂!”

“你不会死吗?”

我看到医生的眼睛里满是不可理喻“什么?”

“我们都会死,活在只是在赎罪,赎自己人生中不断犯下的错误。我只是做了一个不一样的决定,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,决定以死谢罪;同时世界也欠了我太多太多。我与世界,一死两清。”

医生上前一步:“不是这样的,世界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……”

“医生!”“你只是我的主治医生而已,没有和我探讨人生的义务!”

医生看着我,嘴半张着,却吐不出一个字。看着他满脸愧疚、不解。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又伤害别人了,而且还是对我有恩的医生,他转身向门走去,

“等等,那个……对不起。”

医生转过身,惊讶地看着我“你说得对,我只是你的医生,所以你也没有和我道歉的义务。”

于是乎,我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关心我的人,把一切温暖和善意推开。

我早就忘了充满爱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了。但那个医生,让我感受到一丝温暖。

…………可能,世界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。


评论

热度(2)